在Windows中使用Wget

一直心心念念想在Windows里用wget,今天随便搞了搞,在Windows里面用上了wget,终于可以下载一些乱七八糟的小文件辣。

1. 引子

一直觉得Windows里面应该有一个类似wget的工具。今天想从github上下一个文件,结果文件直接以文本方式返回了(响应头的Content-Type为text/plain而不是application神马的),自己很怨念,觉得要是Windows能像linux一样有个用来wget神马的下载文件的命令就好了…所以自己上网搜了一下,让自己用上了wget.

2. 乱搞

随便百度,找到一篇博文,又找到了一个叫做GnuWin(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gnuwin32/)的项目,该项目主要提供Windows下的GNU工具,比如sed, grep, wget等等。于是下载安装,安装程序默认将程序安装在了C:\Program Files (x86)\GnuWin32\bin目录下。然而即使这样,我还是无法直接在命令行里使用。

Windows中有一个“PATH环境变量”,将某目录(比如C:\Python27)添加进PATH环境变量中,就可以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打开该目录下的文件。如果想在命令行中使用wget的话,把C:\Program Files (x86)\GnuWin32\bin目录添加进PATH变量中当然可行。但是这样的话,随着工具越来越多,PATH变量里面的路径也就越来越多,维护起来也会更加困难,所以自己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方法:在C盘的目录下建了一个Command_line_programs文件夹用来放一些自己常用的命令行工具(比如sqlite),然后将C:\Command_line_programs(以下简称C.L.P.)添加到PATH变量中,这样自己就能使用C.L.P.文件夹中的工具。可是,自己已经将程序安装到Program Files里了,所以需要想个办法在C.L.P.文件中新建一个文件来连接到wget程序。_经过尝试,使用快捷方式的方法失败了。_所以自己想到了新建批处理文件。于是在C.L.P.文件夹中新建wget.bat, 内容为C:\"Program Files (x86)"\GnuWin32\bin\wget.exe %*%*表示在命令中嵌入程序所有参数,详情请百度或Google Windows批处理编程),保存,在命令行中尝试使用wget,成功。

3.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啊!

自己搞完以后,盯着GnuWin这几个字,突然想到了git里面自带了很多GNU工具可以直接使用,于是就去git/bin的目录翻了翻,果然,里面没有wget,然而我看到了curl。然后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
4. 后记

这篇文章是胡乱凑数的,最近学习兴趣不高,又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要忙,所以托更了好久T^T
好了好了要好好学习,说好了多去体验框架呢QAQ